总的来说乏善可陈。

【Dearest】[Chapter 3]Irene(1)



(1)

“恢复得不错,再有两天就能消淤。”医生给裴珠泫理好衣袖,忍不住骂道,“真是疯子,他也下得去手。”

“听说已经住院了,还在爸爸面前暗示我可能有在宇这么个情人,被狠狠教训了一顿。”

“……他不会脑子也伤了吧?”医生翻了个白眼。

裴珠泫但笑不语。

“活该。”医生“嘁”了声,“这几天还有头痛么?”

“吃了药好多了。”裴珠泫靠着抱枕懒懒躺下来,“大概是前阵子熬夜太多。”

“所以今天在家躲懒?”

“侑莉姐姐,”裴珠泫失笑,“这样说对一小时前刚结束视频会议的人是不是不太公平?”

“逗你的,知道裴社长是在家办公。”权侑莉收好药箱坐到她身边,“不过说真的,去年开始你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么?从前还约我们出去度假,后来连休假都带着公务。”

“我不是正在休息?”

好吧,又收获了一枚白眼。

裴珠泫思索片刻认真道:“可能自己也习惯了吧——这样被推着往前走的生活。”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下,我也不是真的想接爸爸的班……”

“我其实不在意Nature集团会由谁接手,只想让一些人为过去的事情付出代价。”她望着天花板,声音渐沉,“如果前提是我得拥有足够的权力,我就会不顾一切争取这样的权力。”

 

崔在宇进门时客厅的电视正开着,权医生兴致勃勃,裴珠泫也静静看着屏幕。

“下午好。”他放下伞,“在看什么?”

“允儿传过来的,说是新进练习生的个人展示录像,泰妍做了初步评估,给珠泫也看看。”录像地点还在SN的练习室,环境有些简陋,孩子们都拿出浑身解数展示着才艺,权侑莉忍不住感叹,“年轻真好啊。”

崔在宇挑了下眉,“BN已经初成规模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裴珠泫道,“签了几位成熟的制作人和导演,允从CTM带过来的男子组合重组后又回归了两次,粉丝反响也不错。”

崔在宇笑了笑,“那我跟着看看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暴雨如倾,映得客厅里也暗沉沉的,和练习生们透出屏幕的活力构成鲜明的反差。

看了一会儿,崔在宇忍不住悄悄觑着裴珠泫——女人的目光落在屏幕上,指节屈起抵着下巴,若有所思的样子。病中的她似乎终于提起了一点精神,可又好像不那么集中。

现在这个孩子展示的是声乐部分,吉他伴唱、声线清澈,只是有些害羞,始终垂着视线。

崔在宇脑海中灵光乍现,掠过另一道低着头的身影,恍然明白这微妙的感觉是什么了。

裴珠泫……好像在透过屏幕看另一个人。

手机忽然响起,裴珠泫按了暂停,接通Sunny的电话。她的声音里难掩兴奋:“珠泫,我现在在釜山。”

裴珠泫的手略略收紧,“有消息了?”

“嗯。”Sunny似乎在海边,周围喧哗不止,“车东万车祸去世不久,他的妻子也因病逝世。”

“短时间内同时失去双亲,他十五岁的女儿车予真被车东万的妹妹接到釜山养育,成人后考到首尔大,如今已经毕业工作五年了。”

裴珠泫微微沉吟,直觉她要说的不止这些,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了。”海浪拍岸的隆隆涛声仿佛透过听筒传到了人心里,Sunny沉声道,“珠泫,她现在随母姓改名朴贤静,是Nature Type集团的员工。”

 

******

 

推开酒吧门,意外的没有嘈杂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,年轻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,面朝门口的舞台上有人在唱歌,是时下热门电视剧的OST。

裴珠泫和崔在宇怔在门口,接着就见金艺琳在角落用力挥手。

崔在宇笑了笑,紧绷的心思放松下来,摘下鸭舌帽捋了捋头发,“都是小孩子,没什么问题。你去找艺琳吧,我到吧台喝一杯。”

“你不一起?”

“不是要聊女孩子的话题?我在场大概不方便。”

裴珠泫不再强求,走到卡座,金艺琳高兴地抱了抱她,“还以为姐姐今天不来了。”

“有应酬,所以迟到了一会儿。”

金艺琳贴着她肩膀嗅了嗅,“姐姐喝酒了?”

“一点点。”裴珠泫拉她坐下,“怎么就你一个人,要我见的那孩子呢?”

“啊……她也出去接人了,说是和她关系很好的同龄朋友,还跟我同校呢。”金艺琳叫了酒保过来,“姐姐喝点什么?既然喝过酒,要不和我一样喝果汁?”

“没事。”裴珠泫摸了摸她的脑袋,转向酒保点单,“Brandy,谢谢。”

“……姐姐!”

“不会醉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金艺琳撅着嘴妥协,指向场中说明情况:“姜涩琪的朋友有个乐队,在这边还挺有名的,做酒吧驻唱、也有街头表演,弘大不少学生都认识她们。今天和另一些玩音乐的朋友在这里包场,所以没什么外面的人。”

“‘姜涩琪’?”裴珠泫失笑,“她不是比你大几岁么,就这么称呼她?没大没小。”

“她自己同意的!”金艺琳不服气,又望着门边眼睛一亮,“她过来了。”

 

裴珠泫抬起头,有两个人正一前一后穿过人群。

走在前面的应该就是艺琳喜欢的孩子,深灰色卫衣、黑长裤,黑发单眼皮,看着很乖。后面的人比她稍矮,格子衬衫、牛仔裤,发色是渐变的棕,被挡住了看不清脸。

据说是弘大油画系?挺善良的样子。

“不好意思,胜完不太熟悉这里,所以花了些时间。”姜涩琪朝裴珠泫鞠了一躬,“您好,您就是艺琳的姐姐吧?”

“你好,涩琪xi。”裴珠泫微笑道,“正好办公路过想见见她,艺琳说在这里就唐突造访了,抱歉打扰你们的聚会。”

“没事没事!”姜涩琪摇头,“都是朋友一起玩,不碍事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作为补偿,今天的费用就由我来结吧。”

“啊……啊?”

姜涩琪睁大眼睛,可这人似乎不想给她拒绝的机会,使了个眼色金艺琳就扑过来抱住她胳膊,“没关系,听姐姐的就是了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你不是说有朋友?不介绍我们认识么。”

“哦对了,这是胜完。”姜涩琪侧身让出后面的人,“现在是中央大学声乐系的大四生。”

“胜完姐姐,你好~”金艺琳笑嘻嘻地打招呼,“好巧,我也是艺术学院的,现在在作曲系念大一。”

姜涩琪在旁边小声嘟哝:“都不叫我姐姐……”

“诶?”孙胜完惊讶了一下,露出温和的笑容,“原来是校友,只可惜我快毕业了,得抓紧时间多见面呢。”

她转向另一个人,那点惊讶变成了震惊。

“我们似乎很有缘分。”裴珠泫扬唇一笑,“胜完小朋友,又见面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们之前认识?怎么不告诉我啊?”孙胜完和姜涩琪去找乐队的朋友打招呼了,金艺琳看着舞台和裴珠泫咬耳朵。

“不认识,只是碰巧见过两面。”裴珠泫道,“上周一起吃饭那天,等你下课的时候我在校园里散步,正好见过她。”

……见到她被人告白。

裴珠泫喝了口酒,把唇边一点笑藏回去,微妙地隐藏了小朋友的另一重身份。

于是金艺琳自然也没把她和姐姐口中“BN的练习生”联系起来,“还有呢?”

“碰到她在弘大街头表演,大概就是和这个乐队的人吧。”

“对噢,她学声乐的。”金艺琳恍然大悟,又小声埋怨,“你干嘛突然说结账请客啊,刚刚姜涩琪还问我你是做什么的,被我岔过去了。”

“那她知道你是AR集团的女儿吗?”

金艺琳心虚地缩了缩脖子,“……大概只觉得我家里条件不错。”

“嗯,毕竟伯母也说你从没有大小姐的样子。”裴珠泫抓住小孩伸过来挠痒痒的手,“和朋友们说我是开公司的就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没错,你的公司营收只不过以万亿计而已。

“至于结账,你们都还是小孩子,由我结账是理所应当的。”裴珠泫指了指吧台,“而且不用我说,在宇也会这么做的。”

金艺琳偏过头往那边看,崔在宇朝她挥手示意。

他身材高大,套着件印花夹克,坐在那里悠然饮酒就吸引了不少炙热的视线。金艺琳感叹:“很少看在宇哥不穿西装呢,还挺帅气的。”

裴珠泫垂眸笑了笑,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。

评论(22)
热度(3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隐_ly | Powered by LOFTER